双鸭山拼团购房136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从多个方面分析,为什么2022年适合买房?

发布时间: 2022-03-17 15:58:46

来源: 双鸭山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10249次浏览


2022年的第一个季度即将过完,全国多个地区的楼市都已经出现了回暖迹象,购房者的热情也慢慢上涨,那么,2022年是买房的好时机,我们从多个方面来分析。

52.jpg

1、政策宽松

从2021年末,上头对于楼市的调控已步入到了一个较为宽松的周期。先是央行先后提出,要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稳定、房贷供需关系恢复正常。

随后,金融端开始放松,五年期LPR迎来下调,从原本的4.65%调至4.6%,各大银行也纷纷下调房贷利率加点数,并且加快放款速度。

种种松动,都藏着一句潜台词:为刚需释放合理的买房需求开一道口子。当然,我们都知道,买房的乐观情绪是很容易传导的,就像在湿软的雪坡上滚雪球,雪球很容易越滚越大。当雪球滚大了,“孩子”玩嗨了,就又到了“家长”出来“打巴掌”的时候。所以,趁着“家长”刚开始“发糖”,抓紧入场,才是硬道理。

2、房贷利率下行

1月20日9:15,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

5年期以上LPR下调5个基点,从4.65%降至4.6%,这也是自2020年4月以来5年期以上LPR首次作出下调。1年期LPR再次从3.8%下调至3.7%。

对于购房者而言,在加点基数不变的情况下,5年期以上LPR利率的下调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房贷支出。此次央行降息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助于提振房地产市场的景气度。

换句话说就是你的房贷利率又降了,购房又能省一笔钱了!

利率下调一度都被认为是楼市利好消息,它会使房贷本身的压力减少,刺激住房消费需求,进而有助于促进楼市的活跃度。对于后续市场来说,LPR利率下调也有助于后续购房者的积极入市。

3、多地公积金贷款政策出现不同程度放松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约30城住房公积金政策又有新变化或新动向。包括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只认贷不认房,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缴存基数下限,人才购房可用住房公积金付首付款,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和使用条件,扩大住房公积金用途等等。

2022年1月就有自贡、南宁、北海、北京、玉林、青岛、马鞍山等城市发布或正式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严跃进表示,近期很多城市推出的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说明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在扩大,尤其是在老旧小区改造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等领域,后续会形成一些新的支持性政策。

4、央行再一次投放市场4万亿

2月12日电,1月创纪录的近4万亿元信贷投放,给银行业今年的工作开了好头。这得益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靠前发力支持“稳增长”,也是实体经济逐渐复苏的积极信号。超预期之下,市场也进一步聚焦:天量资金都流向哪些领域?通过多地银行业人士了解到,1月信贷投放重点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普惠金融等领域。

同时,在金融监管部门引导下,房地产融资渐次回归正常。再次为2022年楼市定调!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上一次投放市场4万亿,还是在2008年,看懂的已经提前在布局了。

5、房产还是稳定投资

在经历了基金、股票的“跌妈不认”之后,就目前国内而言,房产依然是门槛较低、较为稳定的投资渠道之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多次强调房住不炒,大家在选择房产投资的时候,也要找寻合适的标的。

“闭眼买就能涨”、“屯粮为王”的时代已经过去,如果手头确实有闲钱,有投资需求,可以选择1-2套核心城市的优质资产进行投资,不要盲目买入。

6、买房,该出手时就出手,以上所有基于楼市基本面的分析,只是为了方便各位做决定,但是最终买与不买,什么时候买,还是得从自身需求出发。

刚需买房,无需考虑太多,适合自己、住起来舒服、预算也合适,就是与你适配的好房子。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