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拼团购房51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双鸭山的房地产市场不是那么可观?

发布时间: 2022-03-17 14:59:19

来源: 双鸭山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814次浏览


双鸭山别称煤城,是黑龙江省地级市。全市共辖4个市辖区、4个县,总面积22050.927平方千米。地处中国东北地区、黑龙江省东北部,完达山山脉北麓低山丘陵区,北临辽阔的三江平原腹地,南面是连绵的群山,地势西南高、东北低,东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但是实际上双鸭山的房子并不是那么好卖,我们来分析一下原因。

11.png

1、人口流失过于严重。

双鸭山的现象是整个黑龙江乃至东三省的缩影,第七次人口普查让人们直观看到了黑龙江房子廉价的根本原因。

七普过后,双鸭山常住人口在东三省排名第30位,比十年前减少了近26万。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每四户当中就有一户举家迁移。现在还没走的人当中很多已经蠢蠢欲动,照此速度,下一个十年人口流失速度可能会更快。这种条件下买了房子将很难再出手,除非铁了心坚守不出的家庭以外,谁也不敢轻易买房。

2、老龄化飙升。

东北地区流出人口的年龄特征很明显,出去上大学的十有八九都不打算回去;年轻点的工薪群体都在努力奋斗想在工作地买房定居;中年人群体都在忙着带娃或者准备给子女带娃;六七十岁的很多到冬天也投奔子女去过冬。能够一年四季留在双鸭山的人当中,老年人占比是非常之大的。对于这类老龄化严重的城市,没有一个是房子好卖的。

3、年轻人外地置业。

无论去外地读大学的还是为了梦想出去创业的,基本上都是以在关内大城市定居为目标,再不济也是去沈阳大连哈尔滨,而不是回双鸭山。看看每年的考编人群就知道了,风尘仆仆回去考试,没考过立马走人,没有任何对家乡的留恋和期待。在外边混好的人,更愿意把家乡的亲友都号召去外边闯荡。因此黑龙江人现在几乎是在外省购房的最庞大群体。尤其山东、海南、河北等地,在海南广东买不起房的,宁愿去广西的北海、钦州的鬼城买房子都不愿意回老家置业。

4、东三省人口流失已成整体趋势。

以前东北的四大城市人口都处于流入状态,省会哈尔滨更是人口破千万,然而这些年随着关内的高速发展,七普之后才知道哈尔滨在过去十年时间都流失了62万人口,何况下边这些小城市。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