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拼团购房75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评论:加盖楼房倒塌折射监管漏洞

发布时间: 2014-09-23 17:10:46

来源:

分类: 楼周刊

1529次浏览


21日,太原市小店区坞城村农民王玉生自建房工地发生倒塌。至22日早上,救援人员共营救出15人,其中3人死亡,2人重伤。

哪里有利益,哪里就有冲动。为了多赚点租金,今后多捞点拆迁补偿,随意加层加盖成了当地不少户主的选择。戏谑的是,铤而走险往往带来的不是利润和回报,而是鲜血与悲剧。

如果仅仅说户主贪婪,显然有失客观。城中村人多地窄,环境恶劣,历来是政府部门安全治理工作,精力投入最多的区域之一。而在此次出事的坞城村,“到处林立着二层至六层不等的楼房,就在倒塌楼房隔壁还有一栋建好尚未使用的五层楼房”。这些楼房究竟是怎么修起来的?有无正当完备的审批程序?政府有无对其加层加盖工作进行质量监督?这些楼房正常的高度和密度该是多少?所有问题找不到答案,而这正折射出审批和监管的缺位。

教训应该吸取,悲剧不能再发生。如果说改造城中村难以一时实现,禁止随意加盖就该立即启动。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