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拼团购房52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房企银行间发债 主体评级至少AA

发布时间: 2014-09-13 17:16: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409次浏览


日前,媒体报道了部分符合规定上市房企可在银行间市场发债融资的消息。9月10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得交易商协会最新制定的《关于钢铁企业、房地产企业等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具体安排》(下称《安排》)。

资料显示,目前国内A股上市房企约130家,在《安排》中,交易商协会除要求银行间市场发债房企A股上市以外,还要求其具有主体评级AA级(含)以上。此外,《安排》中还明确将从风险提示及说明、募集资金运用、企业基本情况和企业财务状况四个方面对发债房地产企业进行重点信息披露。

发债房企信息需全方位披露

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商协会首次为房地产企业制定了独立的行业发行信息披露表格体系。已建立的表格体系从四个方面对发债房企进行了重点要求。在风险提示及说明方面,由于房地产企业高杠杆运营、现金流紧张的特点较为普遍,交易商协会要求企业披露非流动负债占比、经营性现金流情况及可能引起的风险。

在募集资金运用方面,要求企业就募集资金用途合法合规进行详细披露。

在企业基本情况方面,要求企业详细披露拟建、在建、建成项目、土地储备情况和诚信经营情况等。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企业基本情况的披露部分,交易商协会对其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等指标均明确提出需区分住宅、类住宅、保障房、商业地产、工业地产、一级土地开发等不同类型后分别进行披露。

在企业财务状况方面,由于房地产企业的主要资产是存货(商品房等),且行业内存在短借长用的融资行为,交易商协会要求企业详细披露存货情况和长短期借款情况。

除对发债房企的要求,《安排》中还明确了钢铁企业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有关要求。

对于发债类型,《安排》支持符合条件的钢铁企业发行并购债券。业内人士分析其希望通过并购债券的发行,“帮助钢铁行业形成一批产业链完整、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集团,促进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而对于并购债券发行主体是否符合产业政策要求、重组行为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精神,《安排》中表示“拟征求工信部意见”。

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商协会首次为房地产企业制定了独立的行业发行信息披露表格体系。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